汽车行业用地情报:2008-2018年汽车企业用地拿地情况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08-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地拿地50强企业用地拿地数量共计390宗,面积达183012.9亩,缴纳土地出让金近400亿元。50强企业用地拿地面积集中在100-400亩之间。其中,近半数企业汽车用地拿地面积在200亩以内。另外,面积在300亩以上的企业有11家,而500亩以上的企业仅有5家。据数据显示,此次2008-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地拿地企业50强的上榜门槛为111.93亩。

据榜单显示,进入榜单前十名企业分别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其中,长城汽车2008-2018年用地拿地面积最多,共计13345.73亩,数量为55宗,是2008-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地拿地企业50强中用地拿地数量最多的企业。据了解,2019年1月18日,长城汽车日照生产基地开工仪式、欧拉智慧出行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初期规划占地2000亩,初期规划产能约30万台。计划为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正式量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为日照市直接拉动就业岗位1万余个。这一基地是长城汽车在国内布局的第五大基地,同时也是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WEY的专属制造基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