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产业投资情报:2018年佛山各行业用地拿地情况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4: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历时筹备两年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终于在今年2月18日由国务院对外公布。至此,这个囊括香港、澳门以及珠三角九市(包括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包含人口7000万人、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的跨区域性合作发展蓝图正式拉开帷幕。

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佛都市圈”、“广佛肇经济圈”、“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的发布,佛山各行各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同时产业地产有望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佛山各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突破30万亩。其中,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

房地产作为当下的投资热点,其行业用地拿地非常活跃。2018年佛山各行各业中,房地产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占2018年佛山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26.99%;其次,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位列第二,拿地用地面积占比22.52%;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则排名第三,其行业用地拿地面积近6万亩,占佛山2018年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17%。佛山作为全国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其制造行业用地拿地也不赖。2018年佛山制造业用地拿地面积突破45000亩,占佛山2018年行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13.39%.值得提出的是:除上述前四行业外,其余行业用地拿地面积占比均在10%以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