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布局:2019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或达45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3: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物流是指通过智能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智慧化技术与手段,提高物流系统分析决策和智能执行的能力,提升整个物流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双重推动下,传统物流正在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并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智慧物流成为推动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

我国物流市场巨大,而智慧物流是重要的发展趋势。据预测,2019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或达4500亿元。随着智慧物流技术的成熟,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方布局智慧物流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成熟,同时多项政策和基础建设的助力发展下,中国物流行业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仓储到运输再到配送,实现物流全程智能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物流企业布局中,多方接入物联网技术,启用各种物流机器人、无人仓。在快递量持续增长的当下,仅靠人力不足以应对如此大量的快递包裹,时效性也大打折扣。随着智能物流的发展,除了人力以外,大数据平台、物流机器人、智能快递柜等成为快递大战中的生力军。总的来说,随着智慧物流的普及应用,未来将有更多的大数据平台、智能机器人、无人仓等进入物流产业链中,物流快递市场也将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变。面对日益扩大的快递市场,能够抢占智慧物流先机的企业更能引领行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慧物流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