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新能源汽车成投诉重灾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260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3·15晚会曝光了多项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覆盖了消费者的衣食住行各方面。其中,大家对汽车的质量问题相当关注,而在今年的3·15晚会上新能源汽车被曝光出不少问题。

据调查显示,近七成的车主表示后悔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其中续航里程不达标、电池衰退明显、充电体验差等方面均被车主诟病。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是重要发展方向,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保有量持续攀升,质量问题需要引起更多的关注。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良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据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此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3.5%和98.9%。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保有量来看,2018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6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9%。与2017年相比,增加107万辆,增长70.00%。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21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06%。从统计情况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年均增加50万辆,呈加快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公安部交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得到有效的推进,而在市场需求快速扩张背后的质量问题更值得行业深思。中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大国,既要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同时也要注重产品的品质。尤其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更是要克服新能源汽车短板、加强充电等配套服务,才能立于行业之中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