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将建46个现代农业产业园 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6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农业农村部与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展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通知指出:2019年全国将创建46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广东创建名额最多,共有4个:广东省3个创建名额(其中有1个以种业为主导产业的产业园名额)、广东省农垦总局1个创建名额。其次,四川省和黑龙江省各3个。江苏、山东、河南等8省各2个创建名额,其余省份则均为1个名额。

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需要什么条件?

据通知指出,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要按照各地《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农计发〔2018〕11号)明确的创建思路、目标任务、创建条件开展创建,并符合以下几点要求:

(1)申请创建的产业园,原则上不与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广东省农垦总局,以下简称“各省”)已批准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主导产业相同。

(2)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农村重大创建认定、农业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农业展会等工作挂钩的意见》(农质发〔2018〕10号)要求,申请创建的产业园,园内80%以上的生产经营主体及其产品应实行追溯管理。

(3)申请创建的产业园,经过两年左右的创建,应达到《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绩效评价和认定工作的通知》(农办规〔2018〕15号)规定的认定条件。经评估与认定条件差距较大的,不得申请。

(4)申请创建的产业园,与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已批准和2019年拟申请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区域,原则上不能重叠。

(5)截至2019年3月底“大棚房”问题整改不到位,近两年发生重大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问题、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被省级及以上环保、农业或食品安全等部门通报的县市,不得申请。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