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做休闲农业地产陷入误区 休闲农业地产该如何开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5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两会人大代表热议乡村振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乡村振兴战略意义更重要。乡村发展迎来了历史新机遇,不少房企将战略眼光投向农村,布局休闲农业地产。由于缺乏经验,不少房企陷入发展误区。休闲农业地产该如何开发?

休闲农业地产五大模式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乡村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工农城乡的新产业新业态。乡村振兴的大幕已拉开,农村创业创新风生水起,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休闲农业地产是休闲农业同地产业的一个嫁接,涉及到农业、文化、旅游业和地产业。休闲农业地产分为五种:以农家乐为基础的地产开发、以农业观光园为依托的地产开发、以古村落为依托的地产开发、以景区为依托的地产开发、以新农村建设为基础的农业新村及农村房地产开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房地产和休闲农业地产有什么区别?

休闲农业地产是农业产业升级的一个必然阶段和必须配套。真正嵌入到农村中,以农业产业为依托,以新型城镇化为导向,融合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结合养生养老、旅游度假、科普教育、农业体验、观光休闲、商务会议等功能,用一产联动二产、三产,是一种新型经济业态,房地产企业恰好可以依托自身优势顺势而为。

但由于在国内的发展时间不长,模式也尚不成熟,不少企业用做房地产的思维打造休闲农业地产项目。其实在投入、营销模式、模式可复制性方面,房地产开发同休闲农业地产存在很大差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