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七张图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4 17:12
分享:

(1)销量持续增长

整体来看,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6.7万辆,月度销量保持增长。其中,上半年在双积分政策及补贴优惠政策的影响下出现多个大幅增长,而年末在新的推广措施尚未明朗前涨幅回落。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纯电动车型占主流

分燃料类型来看,纯电动车型仍然是市场主流。2018年,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达71.84万辆,同比增长56%;插电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23.34万辆,同比增长139.5%。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新能源SUV增速领先

从车型来看,2018年新能源轿车、SUV、MPV累计销量分别为64.36万辆、28.69万辆、2.13万辆。其中,新能源SUV的销量增速大幅领先为216.1%,新能源轿车销量涨幅为42%,新能源MPV增长58.3%。

分燃料类型来看,纯电动车型为主导,新能源轿车、MPV中纯电动车型占主流地位,而新能源SUV中插电混动车型增速明显。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