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46.7亿元投资申通快递 一文看懂阿里的物流投资版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4 10:51
分享:

阿里投资的四大快递企业占市场半壁江山

目前,中国有七家上市快递公司:顺丰、百世、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德邦。而阿里所投资的申通、中通、百世以及圆通四家上市企业更是在国内快递行业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其中以零担业务起家的德邦物流2018年宣布更名为“德邦快递”,发力快递业务,因此本文暂不对比统计其业务量情况。

阿里系平台一直是中国快递业的巨大推手。初步数据统计,2018年与阿里巴巴投资相关的四家上市快递公司业务量:圆通快递共完成66.65亿件,申通快递完成51.11亿件,百世快递完成54.7亿件。而美国上市的中通快递,其董事长赖梅松在此前新年贺词中表示,中通快递2018年完成快递业务量超85亿件。这四家公司业务量合计257.46亿件,占全国507.1亿件快递量的50.8%。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以各公司审计年报数据为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