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惠及跨境电商 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机遇(附政策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3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新业态,为更多国家、更多企业、更多群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是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外贸创新发展的新亮点、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渠道。

近年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跨境电商支持力度也愈加明确,主要表现为跨境电商法律制度在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在逐步健全,通关效率在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从2016年4月8日税收改革及正面清单推出以来,针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政策历经多次变化:从清单推出熔断、过渡期监管到政策延期,其核心在于对商品是按一般货物抑或个人物品监管,前者因通关单限制进口门槛极高。

11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延续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范围,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将进口政策扩大到北京、沈阳、南京等城市,决定延续了此前进博会上商务部领导延续当前按个人物品监管的政策态度,并且针对适用城市范围、商品品类范围以及交易限额均作了大幅的优化和放开,本质上肯定了促进跨境进口电商发展的政策方向,对跨境电商零售业务发展形成重大实质利好,为海外进口品牌、跨境电商平台发展提供新机遇,亦有利于规范其他海淘渠道健康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