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发力坚果战略 洽洽食品能与三只松鼠抗衡吗?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3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媒体沟通会上,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表示,洽洽食品每年销售坚果超过20亿包,消费者来自全球各地,已经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悉,早在2014年洽洽食品就开始树立坚果发展战略,2018年9月,洽洽食品曾宣布全新战略定位,调整公司目标,从瓜子企业转向坚果企业。

如今,休闲零食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尤其在坚果领域三只松鼠风头正劲。目前洽洽食品决定在坚果方面继续发力,洽洽食品能与三只松鼠抗衡吗?本文将从产品种类、公司业绩、业务布局、营销策略、公司战略五大方面,对比分析洽洽食品和三只松鼠的优劣势。

一、产品种类:洽洽食品产品单一  三只松鼠种类丰富

洽洽食品主要生产坚果炒货类、焙烤类休闲食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线日趋丰富,成功推广洽洽香瓜子、洽洽喀吱脆、洽洽小而香、洽洽怪U味、撞果仁、焦糖山核桃蓝袋系列瓜子、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休闲豆干、小康调味酱等产品。但是洽洽食品主打产品依旧是瓜子。

三只松鼠号称全网坚果销量领先品牌,主营产品坚果、干果、茶叶、休闲零食。在坚果领域,三只松鼠种类丰富,有碧根果、夏威夷果、松子、开心果、核桃、巴旦木、香榧、榛子、腰果等,而且口味多样。

二、经营状况:

洽洽食品业绩低迷 坚果产品潜力大

2011年洽洽食品成功上市后,一举成为休闲零食行业的巨头。2000年洽洽食品销量就突破了1个亿,2001年的时候销量飞速增涨突破4个亿。由于,洽洽的多元化之路连连失利,近几年,洽洽食品业绩跟以前相比明显处于低迷状态。2018年洽洽食品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41.91亿元,同比上涨1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与2017年同期3.19元相比,同比上涨35.5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