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重磅:2019年全国二十五个新能源汽车开发区盘点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7:47
分享:

2019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开发区汇总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包括华苑科技园、滨海科技园、南开科技园、武清科技园、北辰科技园、塘沽科技园六部分。其核心区域华苑科技园、滨海科技园位于天津市西南和东部,是天津经济发展的双子星座。

产业发展目标

依托天津市产业发展基础,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导向,以探索新的产业组织方式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宗旨,积极引进一批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项目,重点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加大力度关注、挖掘和培育一批新业态,加快形成支撑高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柱性和先导性产业,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园区。

主导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和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金桥出口加工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中部,西连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北靠外高桥保税区,南接张江高科技园区。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浦东新区政府派出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方针,以推动开发区南北联动,统筹协调“一区二园”经济和谐发展为目标,切实履行“服务经济、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开发建设职能,着力加快各园区之间工作磨合和资源整合,推动开发区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十二五”期间,金桥将努力实现“联动发展、再创辉煌”的目标,建设“智造金桥”、“生态金桥”、“人文金桥”,着力勾划和加速形成凸现金桥战略特色的“442”产业布局。

1、大力发展“四大战略产业”。即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信息通信产业(ICT产业)、新能源产业和航空配套产业(含航空物流)。

2、优先发展“四大生产性服务业”。即优先发展总部经济、服务外包、网络文化、研发设计产业。

3、巩固提高“两大传统优势产业”。即巩固提高现代家电产业和装备制造(半导体精密装备与智能化零部件)产业。

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10.36平方公里,其中允许建设区8.59平主公里,有条件建设区1.77平方公里,分为南北两区。南区规划面积4.44平方公里,全部为允许建设区,四至范围:东至太行大街,南至吴家庄、东上泽村北,西至京港高速,北至侯家庄、东洋地界。

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按照特色鲜明、布局集中、产业聚集、配套完善的要求,立足科学发展,创新体制机制,以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成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增长极、河北省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和实现创新驱动与科学发展的先行区。

主要产业: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


【中商情报网】(微信公众号askci_com)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