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重磅:2019年全国二十五个新能源汽车开发区盘点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0.9%和53.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4万辆和4.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3%和69.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2%和18.6%。自2018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逐月均增长,增长幅度最高的是去年1月,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4.6倍和4.3倍,增长幅度最小也有31.7%。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3.5%和98.9%。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1万辆和11.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5.7%和127.9%;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万辆和3.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5.2%和38.5%。

从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第二十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可见我国仍在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众所周知,目前,全国汽车市场整体“遇冷”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却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除了国家财政的支持,各地新能源汽车车牌均无需竞价和摇号,还有就是各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的积极布局。数据显示,截止至2019年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开发区共有25个,其中上海市最多,为5个新能源汽车开发区,其次是广东省、河北省、江苏省,分别为3个。从区域来看,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开发区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占比近全国一半,其次是京三角地区,占比24%;紧跟其后的是珠三角和中三角地区,各位12%。

2019年各省市新能源汽车开发区数量汇总情况

(中商情报网:www.askci.com)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www.askci.com)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