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首位 2018年专利申请量154.2万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稳中有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持续增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和拥有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8%和17.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较2017年底提高1.7件。

目前,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已居世界首位,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54.2万件,同比增长11.6%。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我国共授权发明专利43.2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授权34.6万件。在国内发明专利授权中,职务发明为32.3万件,占93.3%;非职务发明2.3万件,占6.7%。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3位的国内(不含港澳台)企业依次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369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849件)、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345件)。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8年底,我国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36.6万件,同比增长13.5%。其中,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160.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