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印发《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应用的若干意见》 机器人产业园排名全国第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在“机器人换人”大潮下,中国已连续两年坐上世界机器人最大消费国的宝座。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机器人销量为13.8万台,增长58%;2018年全国工业机器人保持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机器人市场蓬勃发展,各个地方政府也在纷纷“摩拳擦掌”布局其中。日前,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河北省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应用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提到,要做大特种机器人产业,做精工业机器人产业,做强核心零部件产业,培育服务机器人产业,开展“机器人+”行动计划,以应用促发展,加速工业转型提质增效。

《意见》中还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机器人产业初具规模,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取得突破,质量效益明显提升,推广应用初见成效,工业机器人密度达100台/万人,全省机器人产业产值超过70亿元,形成“核心带动、多点发力”的产业布局;到2022年,高端机器人性能、精度、可靠性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关键技术、核心零部件配套水平大幅提升;工业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推广成效明显,工业机器人密度达150台/万人;全省机器人产业产值超过100亿元,研发强度达3%以上。

河北省近年来积极发展机器人产业,在2018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园区综合发展实力TOP10榜单中,河北廊坊香河机器人产业园排名第五,实力不容小觑。此次发布《意见》将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机器人产业发展,提高河北省在智能制造领域、机器人产业的竞争力。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