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商红木9个月盈利近1.4个亿 物流地产收益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物流地产商易红木集团ESR Cayman Limited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有市场消息称,易商红木此次上市集资额或约15亿美元。

易商红木集团是一家物流地产开发及运营商,由易商和红木集团合并而成,专注于开发亚洲各主要市场的现代物流及工业仓储设施,为电子商务、零售业、冷链行业提供仓储设施开发及服务,同时为企业用户提供物流等方面的服务。

易商红木近年业绩增长非常强劲。2016、2017财年及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集团分别实现收入0.97亿、1.53亿、1.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5%及55.6%。纯利则由2016年的1.05亿美元增加91.6%至2017年的2.01亿美元,而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为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物流地产是物流业与房地产业结合的重要衍生产业。近几年,房企纷纷投资物流地产。物流地产收益如何?

物流地产的收入来自五个方面,出租业务、服务管理业务、项目投资业务、土地增值及其他收益。其中出租业务包括仓库、设备、房屋租赁、停车场收费以及物业管理费用;服务管理业务包括信息服务、培训服务、FA融资咨询业务等等;除了投资管辖内的项目以及土地的增值所带来的收益,物流地产商还可以通过自身增资扩股以及上市获得盈利。

物流地产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根据世邦魏理仕2017年7月发布的统计报告,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物流设施投资净回报率6%-8%,明显高于商业地产的4%-5%,住宅地产的2%-3%。但随着近两年土地供给不断收紧,行业竞争日渐加剧,物流地产能否继续维持稳定的投资回报率仍未可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