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企业布局体育小镇现状及未来趋势探索(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全民健身概念大力推广,体育运动逐渐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一项活动。随着体育运动全民化、常态化、休闲化,体育产业得到更长足的发展。除了传统的运动赛事、健身休闲等项目以外,在特色小镇推出并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大健康+特色小镇成为体育产业的新业态。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特别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产业的地位,未来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2017年国内大健康产业总产值约6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产业将超过8万亿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健康产业可以理解为围绕满足各类健康(身体、精神、环境)需求的所有产业总称,其中包括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目前,我国依托大健康四大产业层级,形成了囊括医疗产品、服务、健康管理、环境、康体养生、智慧养老、商业配套、产业配套等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谱系,而体育小镇也可以看作是大健康与体育产业相结合的新形,前景大好。

一、体育小镇发展现状

(1)体育小镇分布

体育小镇,是我国体育产业和新型城镇化结合下的新业态。此前,体育总局通过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申报项目的筛选,公布了首批96个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据名单显示,北京、河北、湖北体育小镇数量最多达6个;其次为山东、湖南、广东有5个;上海、江苏、广西、重庆、四川、云南有四个;其他省市均有分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