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海省旅游数据统计:实现旅游收入466.3亿元 累计增长22.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6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青海有着“世界屋脊”的美称。青海东部素有“天河锁钥”、“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冲”和“玉塞咽喉”等称谓,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源”、“江河源头”、“中华水塔”。青海省提出将旅游业打造成支柱性产业,带动一、二产业的发展,规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成为中华民族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家丝绸之路战略支点上新兴的黄金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青海旅游实现了稳步增长态势。2006年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后,促进青海旅游资源开发,降低了进入门槛,拓展了客源市场,2006年青海旅游人数是815万人,到2018年增长到4204万人。根据青海省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全省旅游业主要数据显示:全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4204.3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0.7%。其中,国内游客4197.46万人次,增长20.7%;入境游客6.92万人次,下降1.6%。2012-2018年青海省旅游人数稳步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7.7%,增长迅速。

数据来源:青海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青海省旅游收入整体看来保持稳中有长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增速在22%以上。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青海省国内外旅游收入合计466.3亿元,累计增长22.2%。其中旅游外汇收入3613.08万美元,下降5.6%;国内旅游收入463.91亿元,增长22.4%。2012-2018年青海省旅游收入稳步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7%,增长十分迅速。

数据来源:青海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青海省旅游业市场调研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