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中大型车投诉排名及分析:总投诉量1155宗创新高(附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9-03-06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中大型车总投诉量为1155宗,与2017年相比增加314宗,上涨37.3%。其中,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中大型车有35款,较2017年增加6款车型。榜单前十名中大部分为合资品牌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度国内中大型车投诉排名如下: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235万辆,同比下降5.8%,这也是28年来国内乘用车销量首次出现负增长。随着众多合资品牌车型的换代以及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2018年中大型车销量保持了上涨趋势,累计销较2017年上涨16.1%。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销量的逆势上扬,国内中大型车的投诉量也随之出现大幅上涨。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中大型车投诉量首次突破千宗,创造了近9年来的最高记录。

具体到2018年中大型车的投诉榜单中,榜单前十名与2017年榜单大致相同,只是排名略有变化。其中,一汽-大众奥迪A6L投诉量较2017年出现明显增长,排名跃居榜单第一位,其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异响和变速箱顿挫方面。此外,上汽大众途昂首次跻身榜单前十,除投诉量较2017年大幅增加外,还出现了“变速箱漏油”等新的故障问题,值得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