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格局分析:A轮投资占比最多(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5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物流市场巨大,而智慧物流是重要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双重推动下,传统物流正在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并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智慧物流成为推动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智慧物流的概念最早是由IBM于2009年提出的“智慧供应链”延伸而来,主要将物联网、传感网及现有的互联网整合起来,通过精细、动态、科学的管理,实现物流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从而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

目前,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物流设备三大领域。随着5G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内物流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慧物流市场前景广阔。加速布局物流行业,抢占智慧物流市场先机,近年物流行业投融资十分活跃。

从企业投资来看,2014-2018年间,我国关于物流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约为186件,其中2014年、2015年均为1件,而2016年也仅为3件。物流行业私募股权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2017年多达103件,而2018年也有78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资轮次来看,2014-2018年间物流行业投融资轮次中,A轮投资占比最多,为23%,投融资事件为43件;其次是天使轮投融资事件数,占比19%,事件数为35件;战略投资事件占比为14%,事件数达27件;B轮投融资占比为10%,事件数为18件。上述轮次占比均达10%或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流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