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天然气产业化指导意见》出炉 我国天然气市场规模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4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据《指导意见》将推进生物天然气发展,增加天然气供应,提出至2020年生物天然气产量超过20亿立方米,年替代县域及农村散煤约350万吨;计划到2030年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300亿立方米。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生物天然气,多次推出利好政策促进产业发展。国内天然气市场需求之大,生物天然气产业前景一片广阔。

中国天然气市场

近年来,中国天然气产量呈稳步增长趋势发展。据数据显示,2018年2-4季度全国天然气产量有所增长,2018年4季度全国天然气产量相比2季度增长0.93%。2018年12月全国天然气产量为152.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2018年1-12月全国天然气产量为1610.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5%。预计,2019年中国天然气产量将近1800亿立方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天然气市场快速发展,已成为重要的能源之一。需求量方面,2040年前我国天然气需求将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新增需求主要集中在民用、工业、电力等领域。到2040-2050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将进入稳步增长阶段。据预测,2019年我国天然气需求或将增长11%。生物天然气作为天然气市场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需求有待进一步打开,市场规模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生物天然气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