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华映资本117个投资案例分析 A轮投资占比超一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4 08: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华映资本是中国领先的TMT领域风险投资机构,在移动互联网和媒体娱乐领域有广泛的投资布局,是国内最早布局移动互联网的人民币基金之一。以流量入口和变现方式为分类逻辑,在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互联网金融、企业服务等核心领域行业,实现了广泛的布局式投资。已投项目的细分领域涵盖:社交、电商及服务、教育、健康医疗、房、车、数字阅读、数字营销、音乐、影视、游戏、娱乐社区等。

华映资本投资阶段以A轮为主,对TMT领域布局完善的基础上,将对垂直重点领域的被投企业进行整合、并购、上市。自2008年成立以来,华映资本已发行5期人民币基金、2期新加坡币基金,总管理规模超过50亿元人民币,投资超过100家互联网文化新媒体企业,拥有丰富的募投管退经验。已成功上市或并购退出项目20余个,超过半数以上项目完成一轮或多轮后续融资并发展良好。

为让投资者了解更多情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华映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17个投资案例介绍》。报告显示,华映资本近三年投资战绩,被披露投资事件72件,走到下一轮投资的公司13家,连续投资公司10家等。

从华映资本投资行业分布来看,企业服务占比最高累计投资18次,内容产业领域17次,金融支付占15次,值得注意的是华映资本在移动互联网、生活消费各投资9次,其他领域还涉及游戏动漫、教育培训、硬件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资行业次数占总投资次数的78.29%。

从华映资本投资轮次分布来看,天使轮占14次,A轮投资占68次,Pre-A轮占15次等。主要还是集中在A轮。其中A轮、Pre-A轮、天使轮投资次数占比为82.91%。

从华映资本投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占46次,上海投资占41次,浙江投资18次等,在广东、江苏等地也投资着一些领域。

详细报告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华映资本投资分析报告——附117个投资案例介绍》全文,下载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1d425656f51a4b88a58790d2e2ddbd4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