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数据分析:手机网络购物用户逼近6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2 11: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0亿,较2017年底增长14.4%,占网民整体比例达73.6%。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5.92亿,较2017年底增长17.1%,使用比例达72.5%。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行业发展来看,在用户高增长红利期后,供需两端“双升级”成为行业新一轮增长驱动力。在需求端方面,2018年网络消费继续保持升级态势,消费升级为行业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也进一步推动市场成熟发展。例如,个性化需求促进了定制化供给,低线城市用户需求的释放加速推动电商渠道下沉,品质化需求和理性消费进一步推动品质电商的快速发展。在供给端方面,围绕资源技术和模式的升级进一步加快。例如,各大电商门店加速落地,与传统零售商联盟化趋势加强,线上线下资源进一步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物流、营销、质量追溯等领域应用日趋深入;电商流量加速分化,拼购模式、小程序电商、内容电商等新模式交易规模呈指数增长。供给端升级加速了资源流动与协同分工,有效提升了供应链效率,同时通过丰富消费场景进-步激发消费潜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