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集群/重点园区和项目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1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山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布局规划》印发,加快山东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优化生产性服务业布局。在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方面,山东力求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体系更加健全,新型专业化、社会化服务主体不断壮大,服务内容的配套性、协调性明显改善,产业素质、运行效率和产出利润不断提高,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的农业“新六产”发展格局。力争到2022,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400亿元,占农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6%;到2028年,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700亿元,占农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7.5%。

为加快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培育农业生产性服务品牌,重点发展其中一些产业集群以及一些重点园区和项目,其汇总如下:

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产业集群、重点园区和项目:

产业集群:烟台市高效农业产业集群、潍坊市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德州市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集群、聊城市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集群。

重点园区: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冯家镇海产品批发交易园、山亭区城头豆制品标准化生产基地。

重点项目:济南粮食产业园、中国北方(青岛)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和冷链物流基地、枣庄市粮食仓储物流中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山东省现代农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