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设备市场不断扩大 2019年医疗设备规模将超35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1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产业伴随人类健康需求增长而不断发展,被誉为朝阳产业,是全球发达国家竞相争夺的领域。受制于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局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以及工业基础的提高,目前医疗器械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近三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实现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的愿景。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4-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4450亿元,增速为20.3%。到2018年这规模进一步突破5000亿元,预计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近6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医疗器械细分行业目前主要包括骨科植入市场、血管介入器械市场,神经外科、眼科、口腔科、血液净化类等高值医用耗材市场,以及医疗设备市场等。

从我国医疗设备来看,医疗设备是指单独或者组合使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或者其他物品,也包括所需要的软件。医疗设备是医疗、科研、教学、机构、临床学科工作最基本要素,即包括专业医疗设备,也包括家用医疗设备。随着医学科学以及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医院对于高端医疗设备如MRI、CT、PET、伽玛刀等高科技成像设备和放射治疗设备的需求激增;医疗卫生制度改革和国家对医疗卫生行业的投入等因素也增加基层医院对中高端设备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口老龄化加剧、医疗需求不断增加,医疗设备市场逐年增长。初步估计,2018年中国医疗设备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未来医疗设备需求增加,预计2019年医疗设备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突破3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