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液态奶TOP10品牌榜单出炉:蒙牛位列榜首(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8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的膳食结构也在不断改善。居民饮食消费由原本的解决温饱向如今更科学营养的方向转变,而奶类消费增加是膳食结构优化升级中重要一环。根据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的消费阶段性目标,到2020年,人均奶类消费量将达到28千克,到2030年将达到41千克。

从液态奶来看,近年来我国液态奶产量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发展。具体来看,2018年我国液态奶产量突破3000万吨。据预测,到2019年我国液态奶产量将近35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液态奶品牌来看,蒙牛和伊利是液态奶行业中的两大品牌巨头,其市场份额占比均超20%。其中,蒙牛以24%的销售额占比成为2018年液态奶第一大品牌。除此之外,2018年液态奶10大品牌还有:德亚、光明、安佳、旺旺、德运、三元、欧德堡以及纽仕兰。值得提出的是,前十品牌中有6个品牌是中国品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液态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