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万亿元 同比增长13%(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成绩颇丰,在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文化扶贫、乡村旅游、公共文化服务、弘扬传统文化以及艺术创作等各个方面都有新成绩。2018年全省完成旅游投资2400亿元,全省接待游客8.6亿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超过9%和13%,旅游业呈现出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良好势头。

纵观山东省2012-2018旅游消费情况,旅游业不断扩大,旅游消费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15%。2012年旅游收入为4519.7亿元,到2018年旅游消费总额已经突破1万亿元,翻了一番有余。

数据来源:山东省统计信息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