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拿地情报:总投资达5.54亿元 小鹏汽车占34%(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6:44
分享:

(3)威马汽车

威马EX5(来源:官网)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威马EX5是威马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

2018年,威马汽车与成都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投资55亿元,打造威马汽车科技集团全球研发总部及其配套设施。据悉,项目将建成五大研究院及十大试验所,成为涵盖多维度研发以及控制职能的重要机构。同年11月,威马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园暨试验试制中心项目在绵阳市安州区工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将持续强化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研发和提高产能,在正式投入运营后,将具有新能源汽车设计、试制、试验等功能。

此外,四川新敏雅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与绵阳市政府签署协议的达总投资166亿元的动力电池项目也于去年11月举行开工仪式。据悉,项目总产能达15Gwh,投资方主体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威马汽车拿地达674.06亩,投资8088.71万元。

(4)奇点汽车

来源:安徽省商务厅

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奇点汽车)是一家创新型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系统、基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车联网服务和解决方案、创新技术产品的投资等。

2016年11月,奇点汽车宣布获得6亿美元融资,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安徽省铜陵方面。随后,奇点汽车与铜陵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宣布将在铜陵建设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根据奇点汽车披露规划显示,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0亿元、年产能达20万辆。此外,2018年12月安徽省商务厅发布《铜陵经开区全面推进奇点汽车项目建设力争取得实效》公告显示,奇点公司明确将安徽奇点公司作为未来发展的中心,承诺将总部迁入铜陵。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奇点汽车拿地达404.66亩,投资9803万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