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公报: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2%(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良好,收入和效益保持较快增长,吸纳就业人数稳步增加;产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步伐加快,结构持续调整优化,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服务和支撑两个强国建设能力显著增强,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智慧社会演进的重要驱动力量。2018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3.78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63061亿元,同比增长14.2%。

一、综合

软件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3.78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63061亿元,同比增长14.2%。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经初步统计,2018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8079亿元,同比增长9.7%;行业人均创造业务收入98.06万元,同比增长9.6%,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

软件出口形势低迷。2018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出口554.5亿美元,同比增长0.8%。

从业人数稳步增加。2018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数643万人,比上年增加25万人,同比增长4.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