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2018年海南共生产塑料制品2.09亿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5 15: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海南省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海南全面禁塑将分行业分类别稳步推进。今年年底前,出台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名录,到2020年底前,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列入名录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8年中国塑料制品产量为6042.15万吨。从全国各省市产量来看,2018年塑料制品产量排名前十的地区是广东、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安徽、四川、河南、山东、河北。其中,2018年广东省塑料制品产量位居第一,占全国总产量的16.59%。2018年广东省塑料制品产量为1002.13万吨。2018年浙江省塑料制品产量为803.47万吨,位居第二名。2018年江苏省塑料制品产量为469.34万吨,位居第三名。海南省共生产塑料制品2.09亿吨,产量全国排名倒数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