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婚纱和伴娘裙市场预测:政策推动 前景可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3 11: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潮州、广州、苏州及厦门是中国婚纱、伴娘裙及特别场合服的四大生产基地。这些城市刺绣历史悠久,令彼等能够在生产需要高超技术的服装产品(包括婚纱、伴娘裙及特别场合服)方面建立声誉。有关城市已协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婚纱、伴娘裙及特别场合服制造中心。

图片制作:中商产业研究院

来自外国的稳定需求以及不断上升的婚纱及伴娘裙国内需求。稳定的外国需求可由出口额不断上升反映,而国内需求上升是由于中西合璧的婚礼在中国日益普遍。2012-2017年期间,中国婚纱制造行业收益按复合年增长率约6.2%增加。就中国伴娘裙制造行业而言,总收益于同期按复合年增长率约7.7%增加。

2018-2021年,中国婚纱及伴娘裙制造行业的预测总收益将分别按复合年增长率约4.8%及5.4%增加。监于预期中西合璧的婚礼趋势将持续普及并扩展至中国其他主要城市,婚礼服装的国内需求将不断增加,并推动行业的未来增长。此外,来自外国的稳定需求亦会支持行业的未来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婚纱制造行业收益97.5亿元,伴女服制造业收益42.9亿元。


数据来源:Ipso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由于中国生产商的效率及质量非常失衡,中国政府于二零一五年提出《中国制造2025》以改善情况。《中国制造2025》是制造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引,其目标是透过应用新的先进供应链管理、自动化机床及新材料提高效率及集成度,就创新、质量、智能制造及绿色生产为传统制造商(包括婚纱、伴娘裙及特别场合服制造商)提供明确的措施。此外,传统制造商亦可受惠于税收优惠及贷款政策带来的支持。政策为中国婚纱、伴娘裙及特别场合服制造行业提供有利的环境及大量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婚纱和伴娘裙行业前景分析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