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OLED产业链及产业地图梳理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2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消息称京东方(BOE)继三星、LGD后成为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面板供应商,为2020年发布的折叠屏iPhone提供柔性OLED面板。此前,华为高端机型Mate20pro采用的是柔性OLED屏幕,供应商主要是京东方和LG旗下的显示器公司LGD,京东方OLED得到市场高度认可,同时打破了韩国企业在柔性OLED面板市场的垄断格局。据悉,今年华为、小米推出的折叠屏手机采用的同样是京东方的柔性OLED面板。随着折叠屏手机的陆续面世,手机厂商之间的争夺和占位越来越激烈,柔性OLED屏行业也迎来了发展良机。

目前,中国OLED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各大厂商及投资者要深刻认识OLED产业现状及趋势,才能更好实现2019年在OLED市场的投资布局。本文从OLED产业链以及相关企业布局两大方面入手,分析了目前我国OLED产业规模、应用情况以及产业地图,希冀为读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情报!

折叠屏点燃OLED市场新需求

随着中国OLED屏技术的不断成熟,国内面板企业产能进入密集投产期,折叠屏手机呼之欲出,对OLED的需求高速增长,国内OLED市场迎来发展机遇。

2019年2月21日凌晨3点,三星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其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这是全球第二款折叠屏手机,同时也是市面上在设计与交互上完成度最高的一款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的发布印证了柔性屏时代的到来。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并不是全球首家发布折叠屏手机的公司。在去年11月6日,中国柔性面板企业柔宇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可折叠手机——柔派。虽然柔派在交互上差强人意,但确实打响了柔性屏之战的第一枪。2019年以来,多家公司表示即将要发布折叠屏产品,未来折叠屏有望成为市场主旋律,推动OLED市场加速发展。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