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OLED产业规模高速增长 各大厂商加速布局柔性OLED(附企业布局情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2 11: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传来京东方与苹果达成合作的消息,继三星、LGD后京东方成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供应商,打破了韩国企业在柔性OLED面板市场的垄断格局。目前全球的OLED供应商格局已经基本成型。韩国处于相对主导地位,中国国内则是以京东方为代表的企业奋起直追。预计到2020年,中国OLED产能将占据全球产能28%左右,成为全球OLED供应第二极。

随着中国在OLED手机面板领域的投资开始赶超三星和LGD,进入2018年后,三星和LGD都同时暂停了OLED手机面板的新增投资计划,基本上以保持现在产能规模为主。与此同时,在韩国三星与LG的中小尺寸RGBOLED产线投资停滞了近一年期间内,中国内地的投资脚步却并没有放缓。除维信诺、深天马、信利纷纷追加投资了一条6代柔性OLED面板产线外,京东方则同时在重庆和福州各自再新增了一条6代柔性OLED面板产线。

最近的这两年,柔性屏和折叠屏成为了焦点。目前已经能够量产柔性屏的公司只有三家,分别是三星、LG和京东方。其余公司还在产能爬坡,或者小规模试验中,今明两年会有更多成熟产线。仅以6代柔性OLED面板产线数量来看,中国内地已建和在建的加起来,初步统计共有11条。各大企业具体布局如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OLED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