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OLED市场:京东方成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供应商 打破韩企垄断格局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1 14:43
分享:

四、行业规模预测:OLED产能提升,手机用OLED出货量持续增长

我国OLED面板企业在建产能进入密集投产期,对OLED材料的需求高速增长,国内OLED材料企业迎来发展机遇。中小尺寸屏方面,折叠屏手机预计2018-2019年将有产品发布,将打破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的界限,引领下一轮电子产品消费升级。

随着OLED布局、技术进步的不断提升下,我国OLED产业规模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中国OLED产值规模持续稳定增长,从5.3亿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03.5亿美元,七年间增长了近百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4.2%。随着中国OLED应用的不断广泛,预计2019年中国OLED产能将超160亿美元,在全球OLED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凭借着OLED屏色域广、无需背光板和偏光片、固态结构可实现柔性化等特点,随着全面屏、窄边框及曲面屏趋势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不断渗透,OLED屏在中小尺寸市场的应用不断增加,市场需求也将不断攀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数据显示,2014-2018年手机用OLED出货量持续稳定增长,从1.74亿片增长至5.49亿片,五年间增长至了3.75亿片,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29%。随着技术进步以及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手机OLED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19年出货量将到6.23亿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手机柔性AMOLED渗透率提升趋势确定,京东方作为国内首家实现柔性AMOLED量产出货厂商先发优势明显。京东方的柔性OLED已于2018年成功打入国内主流手机厂商,成为华为Mate20Pro旗舰机柔性OLED显示屏第一供应商,为后续出货更多智能手机品牌奠定良好基础。而此次,京东方传来与苹果达成合作的利好消息,预计明年出货量有望爆发式增长。

经济持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在不断变化,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OLED行业发展已经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促进OLED产业规范发展,通过政策引导、完善来抑制行业内的过度投资、过度竞争,努力促进整个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OLED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