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OLED市场:京东方成苹果第三大柔性OLED供应商 打破韩企垄断格局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1 14:43
分享:

二、京东方OLED布局:起步早  产能将快速释放

OLED行业快速爆发,京东方A抢占先机。随着折叠屏手机不断兑现,OLED用量大幅上涨。从长远看,中国大陆,特别是京东方A在OLED面板产能将快速释放。

2018年10月26日,京东方在成都举行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仪式,在客户交付活动上,京东方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相信很快就可以实现商用。成都柔性屏产线不仅是京东方首条,也是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并且还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12月26日京东方发布公告表示将投资不低于人民币465亿元,在福建省福清市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OLED生产线项目,规划产能为48K/月。至此,京东方已投产或规划中的第6代柔性AMOLED产线达到4条,投资地分别是成都、绵阳、重庆以及福州。具体来看,四条产线投资额均为465亿元,设计产能均为48K/月。公司AMOLED总投资额达到1860亿元,四条产线将合计带来公司潜在AMOLED月产能192K,未来有望在全球与三星形成双垄断格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