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洗碗机市场总结:西门子销量夺冠 华帝增速最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0 09: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洗碗机市场整体零售额为59.2亿元,同比增长36.5%。其中,线上零售额达到29亿元,增速为47.2%;线下零售额为30.2亿元,增速为27.7%。

2018年洗碗机市场整体零售量为135.6万台,增速为37.7%。其中,线上零售量为78.7万台,增速达50.2%;线下零售量56.9万台,增速为23.4%。

从品牌竞争占比来看,2018年洗碗洗品牌零售额前三名分别是:西门子、方太、老板,份额占比分别为:45.4%、34.9%、8.1%。前三品牌占比为88.4%。

数据来源:中怡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零售量占比来看,前三名分别是西门子、方太、美的,份额占比分别为45.9%、27.6%、11.8%。前三市场零售量占比为85.3%,其中中国品牌占据两位。

数据来源:中怡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洗碗机产品类型方面,包括台式、嵌入式、台钳两用式、水槽式、抽屉式等。统计显示,在国内市场,嵌入式洗碗机以40%的市场占比居于领先位置,水槽式洗碗机的占比迅速上升,2017年市场占比6%,2018年的市场占比上升到10%。

从品牌增速来看,在线上零售额增长中,华帝仍是排在第一位,增速为1108.5%,排在后两位的分别是格兰仕和博世。从线下零售额增长来看,华帝线下增速为357.3%,排在首位。

从畅销机型来看,线下畅销机型top20中,方太均价8434元的JBSD2F-Q5S夺冠,零售额份额在8.8%;在细分产品类型来看,智能洗碗机中美的排名第一,水槽洗碗机方太夺冠。其中美的对智能洗碗机,水槽洗碗机,13套以上大容量洗碗机都有所涉及,且都位居前三甲。

方太主打嵌入式水槽洗碗机,市场份额从去年的6%提升到今年的10%;而嵌入式洗碗机市场份额较高达到40%左右,西门子、美的和老板在台式、嵌入式品类方面都有涉及。

据数据显示,目前洗碗机在美国市场普及率高达80%时,而中国仅为1%。由此,也展现出了国内洗碗机业务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消费升级,成为洗碗机行业的助推器。随着中国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追求品质生活的观念也在不断上升。在这一背景下,洗碗机已经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类。

2018年各个企业正在加速布局洗碗机市场。2018年3月,博西洗碗机安徽滁州工厂投产,总投资额7亿元、设计产能200万台。作为水槽洗碗机的开创者,方太2018年推出了“洗净一体机”、智能生态Q8.i新品。华帝既有针对装修完成厨房设计的台嵌两用洗碗机,也有针对新装修用户的嵌入式洗碗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洗碗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