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镭激光B轮融资近亿元 2019年激光器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9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卓镭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据36氪讯,本轮投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厦门建发及朗玛峰创投跟投。据了解,此轮融资卓镭激光将用于拓展及完善产品线,研发新品和建设基础条件。

卓镭激光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从事超快、超强激光器设计研发及生产制造的硬科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工业超快激光器系列、脉冲大能量激光器系列、二极管泵浦激光器系列、医美专用OEM激光器系列、定制激光器等,可应用于科学研究、工业加工和医疗美容等领域。

目前,卓镭激光的重点产品是超快激光器,核心竞争力明显。卓镭激光自主研发的BLAZER系列工业级超快激光器实现进口替代,在国内LCD全面屏切割领域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前列。

在价格上,竞争对手主要来自国外,卓镭激光具有本土服务和价格的优势。据悉,卓镭激光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

近年来激光技术越来越多的进入大众视野,如FaceID、自动驾驶、全面屏、皮秒祛斑等热门领域都离不开核心部件:VCSEL、激光雷达、超快激光、皮秒激光等各类激光器的支持。

随着全球制造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亚太地区激光行业市场份额迅速增长。发展中国家在制造业升级过程中,逐步使用激光设备代替传统设备,对激光器的需求旺盛,系目前全球激光行业市场最主要的驱动力之一。

据数据显示,2013-2017年,全球激光器行业收入规模持续增长。2016年至2017年同比增长率达19.04%。从2013年的90亿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125亿美元,预计2019年全球激光器行业收入将达到141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应用来看,2017年全球激光器行业应用领域中材料加工相关的激光器收入为 52亿美元,占全球激光器收入的42%,超越通讯领域成为第一大激光器应用领域;研发与军事运用相关激光器收入为 9亿美元,占全球激光器收入的7%;医疗美容相关激光器收入为 9.2亿美元,占全球激光器的7%。影视娱乐行业应用占比为3%。

2019年中国半导体激光器市场规模或达3.84亿元

激光器种类繁多,其中以增益介质(工作物质)、运转方式和激光波长为标准的分类方式最为常见。根据增益介质的不同,激光器可以分为液体、气体、固体、半导体、光纤和自由电子激光器。目前,固态类激光器在市场中占相当大的比例。固态类激光器主要可分为固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三类,其内部的固态增益介质各异。

半导体激光器以半导体材料为增益介质,在各类激光器中拥有最佳的能量转化效率。随着激半导体光技术的不断突破,半导体激光器也成功实现了高功率输出。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激光因能耗低、功率高和平顶光斑特性而主要被应用于高能焊接、淬火和熔覆等领域。

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市场规模将近2亿元。半导体激光器受材料、技术等因素限制,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整体正在持续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激光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