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省旅游数据统计:旅游收入超6700亿元 增长25.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9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山西省旅游市场持续活跃,全省旅游总收入6728.7亿元,比上年增长25.5%;接待国内旅游者人数7亿人次,增长25.5%。纵观山西省2012-2018旅游收入情况,近几年旅游业不断扩大。山西旅游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43%,增长十分迅速。2012-2015年增速略有放缓,2016-2018年整体增速回升,但同比增速都在20%以上。2012年旅游收入为1813亿元,同比增长35%,为近年来增速最高值。到2018年旅游收入已经突破6500亿元,同比增长25.5%。

数据来源:山西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山西省内、省外游客量分别占比43.7%、56.3%,省外游客量高于省内游客量。中国电信旅游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省外赴晋游客中,十大客源省份分别是河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四川省及广东省。山西十大客源城市则分别是北京、石家庄、西安、郑州、天津、榆林、邯郸、保定、张家口及邢台。

在2018年山西各大旅游景区的网络关注度TOP5排名中,五台山位居第一,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乔家大院、平遥古城、壶口瀑布、王家大院紧随其后。旅游热点城市的网络关注度中,太原搜索指数日均值稳居第一,大同排名第二,运城排名第三,长治和忻州分列第四、第五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