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亚市旅游收入突破500亿元 同比增长17%(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9 15: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海南省旅游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海南省首家中外合资旅行社落户、59国免签政策和预计新增15条境外航线等利好因素,将有利推动三亚入境游市场发展。海昌梦幻不夜城、海洋科技馆·鲸世界等项目将开业,为旅游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海南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每年都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前往度假旅游,2018年三亚市旅游业发展向好。根据三亚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2099.7万人次,增长11%。旅游总收入514.73亿元,增长17%。与旅游业相关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和交通运输业也发展良好。

纵观2012-2018年三亚市接待游客人数情况,游客人数保持平稳增长。2018年全年游客人数首次突破2000万,同比增长11%。近年来,游客人数增速基本保持在10%以上,2013年增速更是达到11.45%,增长十分迅速。

数据来源:三亚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旅游收入方面,2018年三亚市旅游收入为514.73亿元,同比增长17%。纵观2012-2018年三亚市旅游收入情况,收入不断攀高,并且旅游收入增速基本保持在20%左右,2015年增速有所下降,此后又开始迅速增长。

数据来源:三亚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海南旅游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