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印发 2022年5G网络投资累计超3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9 09: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发布。方案称北京市将加快网络建设,到2022年5G网络投资累计超过300亿元,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重要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覆盖。方案确定了北京市未来三年5G产业建设目标,为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单位以及相关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和道路。

5G移动通信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的战略支点,是通信技术的颠覆式变革。北京市在5G移动通信发展方面,具有通信基础设施完善、创新人才聚集、研发实力强、产业链相对完整且各关键环节均有行业龙头企业布局等先发优势。

方案称,未来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长安街沿线升级改造等重大工程、重大活动也将成为5G典型场景示范应用窗口。为抓住机遇大力推动我市5G产业发展,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行动方案。

此外,方案还设定了三大发展目标,包括网络建设目标、技术发展目标、产业发展目标。其中,网络建设目标为:到2022年,北京市运营商5G网络投资累计超过300亿元,实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城市副中心、重点功能区、重要场所的5G网络覆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附:《北京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