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以奖代补” 住建部欲打造“宜居型”示范农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住建部办公厅颁发了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工作通知,为了振兴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打造致富乡村,其中农村的住房问题格外受到关注。近日出台的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新政,目的也是为了建设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又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房,以此来改善农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农村住房建设试点重点内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设计建造方面

根据农民安居需求,依据当地气候变化、地域风貌、民俗风情、文化传承、功能需求,研究提炼地域传统建筑文化元素和空间结构,提出农房建设基本标准和技术导则,组织建筑师、规划师等专家以及从农村走出去的懂建设、爱农村的技术人员和专家开展农房设计下乡服务。鼓励高校开设相应的专业课程,鼓励科研单位及协会开展农房设计和建设研究,培养乡村设计队伍。

建造方式方面

(1)要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传统习俗等因素,综合考虑农房建筑的结构安全和农户经济的承受能力等,因地制宜的推广农房现代建造方式。

(2)要应用绿色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来探索装配式建筑、被动式阳光房等建筑应用的技术,注重绿色节能技术设施与农房一体化的设计。

(3)要加强对传统建造方式的传承和创新,注重采用乡土材料及乡土工艺,实现在传统的基础上应用好现代的建造方式。

资金支持方面

各地要因地制宜的制定试点工作要求和验收标准,组织专家对宜居型示范农房来进行验收,原则上应当于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和验收。验收合格后有条件的地方,住建部将协商财政部门来争取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资金方面的支持。

中商产业研究院在产业规划项目有着丰富的经验及强大的数据库信息,“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是中商产业研究院的两大核心业务板块,提供从策划咨询、规划设计到落地运营三位一体的全案服务。中商具有20多年的产业研究服务经验,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农村住房规划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