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政策优势明显 大数据产业园呈现聚集之势发展(附优惠政策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内蒙古是全国唯一的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是建设面向国内,联通俄蒙、辐射欧亚的“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目前,内蒙古以建设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抓手,发展数字经济,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打造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据数据预测,到2020年,内蒙古大数据产业产值规模将超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目前,内蒙古各个领域大数据产业正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正在这片草原上快速兴起,已形成了一批产业融合、基础设施齐全、企业聚集的高新大数据产业园区。

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政策优势明显、享多项优惠。具体来看:内蒙古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给予了在企业落地、数据中心租赁、税收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如:在企业落地方面,对新引进入驻的世界500强企业中的大数据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全国100强企业中的大数据企业总部或其研发中心,自治区分别给予1000万元和5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而在税收政策方面,对新设立的从事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应用的独立法人,在2022年前,从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5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