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精机: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国市场布局及产品一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零部件是构成汽车配件加工整体的各单元及服务于汽车配件加工的产品。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随着经济和全球市场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工业体系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近年来,跨国汽车公司的生产经营由传统的纵向一体化生产模式逐步转向以开发整车项目为主的专业化生产模式。随着新兴市场汽车消费的迅速崛起,国际领先的零部件生产巨头纷纷涌入新兴市场并积极实施本土化战略。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中国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的市场中表现亮眼,销售额持续增长。同时也有许多国外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布局国内市场。

爱信精机在国内布局情况

爱信精机简介:日本爱信(Aisin)是专门生产自动变速箱的企业,成立于1969年。由爱信和博格华纳合资建立,是爱信精机(AisinSeiki)株式会社的子公司。其中,丰田集团拥有爱信精机22.2%的股份。

据统计,爱信精机在国内的生产基地主要分布在东部、南部、东北部地区。具体来看,爱信精机在唐山、天津、广州、佛山、苏州、无锡、福州等地均有布局,涉及的产品包括发动机构成部件、变速器、制动器、座椅配件、自动天窗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