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2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1361万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6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年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降至近年来的低位。1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81万人。总的来看,从城镇新增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调查失业率,还有四季度求人倍率等指标来看,我国就业形势总体平稳,而且是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比上年增加了10万人,两个失业率都处在较低水平。

截至2018年底,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全年三项基金总收入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8%,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2.27亿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中国劳动年龄人口众多,就业形势向来严峻。12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68万人,1-12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值为1361万人,同比增长0.74%。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