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南省各市县(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行榜:三亚增速最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5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海南省消费品市场保持平稳增长。2018年海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7.08亿元,比上年增长6.8%,增幅回落4.6个百分点。

近几年来,在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和旅游消费增长的带动下,海南省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增长。2018年海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7.08亿元,比上年增长6.8%,增幅回落4.6个百分点。分季度看,2018年四个季度分别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4.79亿元、414.26亿元、402.41亿元和468.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8.7%、4.4%和4.3%,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运行走势。若扣除政策性“汽车限购”影响因素,海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可达10.6%,超过预期目标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海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各市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来看,排在前三位的是海口市、三亚市和琼海市。从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来看,三亚以同比增长8%,位于第一,其次是陵水县增速7.5%。而海口市以增速5.9%排在末位。

数据来源:海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