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8年中国净化器网络零售TOP10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受到我国宏观环境整体趋紧及房地产调整影响,我国家电市场整体增长承压,相对而言健康电器产业表现尚可,但净化器缺席。净化器市场自变成“风口的猪”以来,整体对雾霾天气等严重依赖,商家宣传、用户购买基本基于“恐慌性”宣传或购买。目前我国对环境生态治理重视程度逐渐加强,执法力度及涉及的区域不断提升,从2017年四季度开始,我国天气优良天数不断上升,受此影响净化器市场跳崖式下跌。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净化器市场规模116.7亿元,同比下滑28.0%,虽然在四季度受天气反复,雾霾天气重现影响,市场出现小幅度回暖,但市场整体下跌态势难以改变。受此影响,今年净化器市场在销品牌及新上市产品投放等锐减,同时部分企业通过降价、促销、买赠等活动努力清库存。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2018年中国线上净化器市场你追我赶,但美的依然以11.25的市占率保持领先,其次是沁园占比为10.2%。纵观前五线上占有率而言,占比达到46.8%,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前十占有率为67.7%。不足70%。目前,净化器线上市场入局者众多,且没有很强的品牌效应,导致头部品牌占有率上升不到。

另目前部分渠道及企业在努力推进净化器市场向除甲醛等方向转型,扭转净化器除霾的固有形象。从部分信息反馈来看,企业通过入户甲醛检测等方式,在净化器推广方面效果初显,预计2019年伴随推广深入,净化器市场将出现小幅增长。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净化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