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招商情报: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4 12:11
分享:

编者按: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招商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招商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行榜已出炉。据榜单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达118.4万亩。进入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行榜的上榜门槛为6310.2亩。其中,超半数上榜城市2018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在万亩以上,数量达到了54个;2万亩以上的城市有8个,而3万亩以上的仅有2个,分别为河北省唐山市和江苏省南通市。据统计,100强地市2018全年工业用地出让数量共计22246宗,成交价合计达2210亿元。

从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行榜前十城市来看:河北省唐山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宁波市、河北省沧州市、江苏省徐州市、浙江省嘉兴市、江苏省盐城市、重庆市重庆市市辖区、山东省潍坊市、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进入了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排行榜前十。据统计,前十城市中有8个城市2018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在2万亩以上,前十城市2018年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为24.26万亩,超100强地市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五分之一。

其中,河北唐山市2018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达38608.2亩;出让工业用地数量达448宗,成交价突破50亿元。据了解,在2018年的3月份,河北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全面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制度,除房地产用地外,符合国家要求的各类产业用地均可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的方式使用土地。土地弹性出让政策的实施,能降低企业成本,有利于创新型企业及中小型企业发展。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中短期规划合理确定用地规模和时限,为企业后期发展、转型、升级预留了合理的发展空间。这也是2018年河北塘山2018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国第一的一大利好因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值得提出的是,江苏省南通市2018年工业用地出让数量高达857宗,是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中出让土地数最多的城市;从成交价来看,浙江宁波则为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中成交价最高的城市,其成交价高达873675.33万元。以下是2018年中国工业用地出让百强地市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工业用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