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数据分析:化妆品增速最快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3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商务部监测,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买年货、吃年夜饭、逛庙会等传统消费红红火火,年节礼品、传统食品、新兴电子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增长较快,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以百货业态为主)来看,2019年春节黄金周零售额相比上年同期下降1.3%,降幅与上年基本持平。在调查的100家大型零售企业中,其中有39家企业零售额实现同比正增长,另外61家企业零售额为负增长。

数据来源: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主要商品销售方面,各品类商品零售额有增有降。其中化妆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最快,增速为8.7%,金银珠宝类、日用品类和食品类也分别实现了4.3%、3.0%和1.8%的同比正增长;服装类零售额增速相比上年同期回落较多;家用电器类零售额仍为同比下降,但降幅相比上年有所收窄。从近几年的产品销售结构来看,食品、化妆品类等礼品型产品在春节假期消费需求旺盛,服装的集中购买热度降低,家用电器类产品则较少在春节期间进行购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