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8年洗衣机网络零售TOP10品牌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在房地产拉动减弱,消费增长放缓的经济环境下,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呈现“前高后低”的发展趋势。其中,洗衣机市场在各个家电品类中,表现相对稳健,全年将实现双增长——零售量微幅增长和零售额小幅增长。即便如此,2018下半年洗衣机市场需求在频繁的促销刺激下已显露疲态,线上市场零售量增速呈现加速下降趋势,据数据显示,洗衣机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0.4%,零售额同比增长4.5%。

2018年洗衣机市场总结

1、增量市场不旺,依靠存量市场升级换代,下半年洗衣机市场增长承压。2018年洗衣机市场将以零售量和零售额的小幅增长收官,下半年线上市场增长放编另大盘增长备受压力。

2、洗烘一体和大洗涤容量主身升级,智能市场趋于理性洗衣机市场从增星市场转入存量市场,换代升级成为行业驱动引擎,洗烘体和大洗涤客量成为2018年换代升级的两个主要方向。

3、纯低端产品正在食返,线上向中低端集中无论是波轮市场还是滚筒市场。纯低端的市场需求正在衰退,中低端产品消费向线上转移,线上国绕中低端市场争夺用户流量。

4、线上品牌份额集中度向头部集中。线下品牌竞争中内资高端品牌份纷崛起除松下外的头都外资品牌份装下滑拉低线下品牌集中成,线上TOP3品牌集中度升级,第二阵营竞争更加激烈。

从网络零售来看,前十市场份额占据82.2%,其中海尔以27.5%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其次是小天鹅占据16.8%。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洗衣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