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明日开启:汽柴油价格会上涨还是搁浅?(附历次调价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布日期:2019-02-13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2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据悉,本计价期原油变化率以-2.04%的负值开启,此后变化率由负转正,但正向幅度未有显著扩大。2月14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或压线上调,上调幅度约为每吨50元。此外,由于近期油价以震荡为主,若未来两日国际油价走跌,也不排除国内油价调整搁浅的可能。预计,本轮成品油调价期将小幅上涨或搁浅。

据分析师表示,欧佩克1月份显著减产,加上1月底美国财政部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实施制裁而引发供应进一步收缩预期,原油市场基本面得到支撑。然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仍在,近期国际油价在小幅反弹后涨势受阻。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由负转正,但随后正向幅度并未有显著扩大。

根据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2019年共有25轮的油价调整。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调价幅度低于50元/吨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回顾去年调价情况,2018年成品油调价情况为“十三涨十一跌一搁浅。目前,2019年成品油调价情况为“两涨”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2月14日24时开启,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将迎来上涨或搁浅。

数据来源:发改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成品油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能源产业大数据、能源产业规划策划、能源产业园策划规划、能源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