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图:上海旅游产业分析 上海旅游总收入达45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3 1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随着人均消费的增长,我国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达55.4亿人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48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总收入5.99万亿元。上海作为中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的城市之一,其旅游业也得到快速发展。

据统计,2017年上海实现旅游总收入达到4485亿元,同比增长15.7%;2013年至2017年,上海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7.1%,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始终保持在6.2%以上的水平。

截至2017年底,上海共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4个,A级景区101个,红色旅游基地34个,特色文化博物馆约120个,达标工业旅游景点67个,体育旅游休闲基地13个。上海共有星级饭店229家,旅行社1600余家。上海港邮轮旅客年吞吐量300万人次左右,稳居国际邮轮母港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位置。

目前,上海在旅游业将打造“三圈三带一岛”的空间格局。“三圈”指的是中心区旅游圈层、郊区旅游圈层和滨海临江旅游圈层。“三带”指的是黄浦江水上旅游带、苏州河水上旅游带和沿长江及滨海水上旅游带。“一岛”指的是崇明岛国际生态旅游岛。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旅游产业“三圈三带一岛”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